close

我在25號凌晨還在看片時

突然眼鏡鼻梁處那邊掉下來

真的是有點驚訝

 

沒眼鏡真的是麻煩大了

雖然我的度數不高  不戴眼鏡也還能上街

但是上課什麼還是需要眼鏡

 

於是就跟我媽講又要花錢了

原本我有選好一家眼鏡行(我對眼鏡行沒啥效忠度)

所以去過不少家眼鏡行

 

我媽居然說要去好市多配

我也決定去那邊配看看  就說去哪配 我都沒有特別想法

 

去到後  是先選有沒有喜歡的鏡框

不過麻煩的是  我是大頭(因為成長期 頭變大必須換眼鏡的經驗也有過一次)

大頭淘汰下來能選的鏡框其實剩不多

所以也不是特別的眼鏡了

這就是跟一般眼鏡行差異處  因為鏡框選擇比較少

不過鏡框的牌子比較都是知名牌子 跟打著便宜鏡框賺你鏡片費的的眼鏡行不同

每個鏡框都是有牌的   於是我買的鏡框

就是illy 一家愛喝咖啡的人應該知道的咖啡牌子

 

選完後我也就開始去測量我的度數

這是我上次換眼鏡的教訓

上次換眼鏡是因為我以前換了幾次都是說照原本度數作鏡片的錯誤行為

但其實年輕時真的也是要一兩年去調整你正確的度數

本人沒有很保護自己眼睛  然後又一直沒去換到正確度數的鏡片

所以雖然鏡框ok  但鏡片卻讓我不舒服了

 

反正本人的近視度數還好   

可是散光有點嚴重  所以每次都被人說散光有點嚴重

不過這是先天 我也不知道怎麼讓散光度數變少

反正因為散光比較重  鏡片比較貴

就這樣全敲定

 

好市多眼鏡部該有的步驟跟機器都有

其實就是小眼鏡行

 

製作的速度很快

因為我是晚上六點多才去配

但三天後就可以領    (我的記憶還停留在一星期才能領的記憶) 所以是正常速度嗎

 

所以我就帶著那個掉了的舊眼鏡

過到28號

去領的時候

還給我原本的鏡框的鏡片

是我第一次經驗

跟我朋友小紅說  他居然說是本來都有的事情

我說我活到28歲第一次知道這種事   我前面配的七八家眼鏡行  你們怎麼都沒給過我

雖然那鏡片沒用處  但如果是該給人家 應該給我

 

不過不知道是幫我配眼鏡的人很擔心我的散光

我戴了新眼鏡後  發現我的鏡片聚光  聚的可怕

我頭轉去好市多的用餐區  光亮的我有點不習慣

但去外面街道走路   原本晚上比較暗的地方   我也覺得明亮許多

反正我就在跟我新眼鏡培養那閃亮的人生

 

只是我懷念我的舊眼鏡

因為我的鼻子比較塌 所以固定比較難

我原本的眼鏡輕到不行  亂折都可以

現在的是粗框 雖然比較好看

但我真不習慣

 

反正如果對眼鏡沒有這麼挑

在好市多基本上配眼鏡差不多三四千就可以解決

我是因為散光 所以用比較好的鏡片  所以四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