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無敵詞典

我真的是從國小用到大

算是對無敵也有某種莫名的情感

畢竟自己用過的機子就有五種大台的  外加別人小台的一台

算是很死忠

 

但後來我查到

哈電族 A1500 mini蝴蝶機翻譯辭典

居然日文辭典是  新時代日漢辭典(修正版)

我就買來用 哈電族有新的  哈電族A6300電腦辭典 多了外來語詞典

 

所以心中最愛是無敵

我卻將哈電族當小三  每次日文課就帶出去見客

但韓文課  我卻還只能帶紙本字典

 

現在重心漸漸轉日韓語

大家推薦的都是外國機子

我也開始日韓網站中汪洋機海中  找一個符合中日韓三方的機子

我突然看到一家機子標榜在於下載的東西很多

 

於是我決定將我的無敵也去利用一下無敵的下載區

可是我才發現無敵的下載區  必須先填回函表才能下載

而且填了後也只能下載自己那一台的

如果我在別種機子看中意的東西  還不能下

我覺得這種作法真的很小氣

 

雖然下載區東西不少

但是其實資料的水準其實並沒有提高多少

大部分都是一代又一代  以前就有的東西

新的只有雜誌類 那種英語的東西

於是我也跑去看快譯通的 其實有點半斤八兩

台灣的翻譯機互相都沒有提升廣度

難怪外國的機子在台灣才會這麼被討論

如果自身不加強  早晚只是看不到顧客

 

我不是要求像外國可以看電視那樣進階

而是光外語或者是不同目的的人  有所設計   

字典的版本換一下吧!!!

如果好一點的字典版本被對手搶去

你去引進外國的字典來啊!!!!!!! 國外多少本字典可以買進來

主打一個語言有多種辭典可以查詢 

多種語言目的的機子   比方這台是法語   這台是德語

還是你要吸引外國客  將我們的中文在廣納一點東西  既可以賣給我們國中小高中生  也可以賣給學中文的人

根本就可以增加很多客群

為什麼都不去作

 

難道研發這些系統有這麼難

難道談版權有這麼難

說句狠話就是因為沒進步  所以一個客人才會將一個機子用很久

如果你每一代的機子內容進步很多

顧客就會有換機潮 不然只能像我這種比較沒小心照顧的人壞掉時願意換一台才會買

 

台灣的翻譯機為啥就只有英文辭典改版才升級

但其他都不升級  引進一本新的教材跟種類的速度真的都太慢  居然只有雜誌跟一些動畫

給我看一下整個世界    有這麼多題材可以放進電子辭典

 

反正我的吶喊

不管哪一家翻譯機聽到都可以

如果有願意改的  我絕對會在網誌上不停的讚美 外加當忠實客戶

 

唉  在進步前 我只能在外國機子中找到我要的

以下用一首歌代表我的心情

馬兆駿的  我要的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