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立國語院出的書

大陸有出一些

下面四本唯一套  很多人都有推薦這套

但我覺得當成考前衝刺書的話 就不需要

 

韓國國立國語院因為是國家政府機構

所以出版品是權威性

也就是裡面寫的不會錯

 

初級韓國語听力

初級韓國語會話

初級韓國語閱讀

初級韓國語寫作

上面四本  聽力跟會話都有cd

最推薦還是聽力

會話呢  其實內容沒有很多  畢竟是口說  自由發揮

閱讀和寫作因為是初級  其實內容不長  多元化感覺又還好

可是因為是同一家編寫  

所以單元可以互相配合

能夠一個單元作一個好的總和   所以這要算打底書

考試用書 我覺得挑別本  臨時抱佛腳的話 不要買

 

這本字典 我居然眼瞎  一直以為博客來沒賣  害我買到很貴的價錢

專門為外國人編寫的初級韓國語學習詞典

這本字典是全韓文

所以基礎不夠的人 請考慮  不然你會放著它很久 除非你是有動力一直查單字的人

這本字典的單字其實差不多五千字  高級韓檢的單字量還比較多

但這本字典為啥被推薦

原因一  這本是韓國政府出版 所以定義是最正確的

           所以正式韓文就一定要看  因為將來同義字就可能要查這字典來了解

原因二  因為這本單字量不大 所以每一個單字寫得清楚

           從這樣簡短的韓文中  練習查字典 用韓文解釋韓文 將韓文進化成全韓文的世界 


韓語必備6000詞(附贈MP3)

這本書不是韓國國立國語院出的書

而是韓國國立國語院有公告重要的單字  按此

1단계 982개, 2단계 2,111개, 3단계 2,872개, 총 5,965개 단어가 포함되어 있습니다. 전체 5,965개를 가나다순으로 배열하였으며 1단계는 A, 2단계는 B, 3단계는 C로 표시되어 있습니다.(有人說這個差不多是韓檢分級單字需要量 但我沒這麼覺得)

這本書就是用這公告的整理出來  我並沒有買這本書

我知道書應該是有요形變化 還有中文意思

所以我有老師喜歡這本 而且感覺也滿多人買  所以我也寫出來

 

但我個人不需要

我字典是滿多本  有看我網誌 應該知道我有關單字的書不少

最常用是這本精選韓漢漢韓詞典

我還沒有閱讀課外文章的習慣 韓中上課遇新單字再確認意思會查

所以  我最常用的是中韓部分 因為要寫作文用

最好用當然還是網路的   http://alldic.daum.net/dic/view_top.do?t__nil_bestservice=dic   打繁中系統會轉到自己的簡中  比較輕鬆

字典就要先查拼音  比較花時間   因為我不會他們的拼音 只好先查部首 再轉拼音 再查到單字

如果單字沒有我要的中文意思   就只好再轉同義中文繼續要我要的  然後讀完給的單字

有空要再去查韓中確認意思  不然有時挑到的字不一定是韓國人常用的 但可能這本字典單字沒有很多   是滿少發生這情況

但明明有兩萬字  我卻覺得開始不足  所以我再用解決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