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比較不了解語意文學習語言的方法
但我有上網用關鍵字去了解一下
我的解讀下來是

這種學習法不能太死板 有創意的教法

因為是要讓你學習過程中聽說讀寫中  雖然還沒辦法掌握全部 可是語意大概了解

其實我一開始浮現的念頭是從0開始 要用自學達到這目標有一點難

我覺得有老師帶比較有感覺   但日文老師雖多  可是要符合你想法的老師應該也要努力找

我會建議找日籍老師讓你多聽日文  因為現在台灣的日本台落沒了

不過日籍老師的說明隨老師功力差異很大(如果有預算關係 可以以後考慮)

 

因為是從0開始   有些人會覺得五十音看羅馬音記 買便宜的本子練習寫  可是發音會有問題

但我不知道怎麼解釋  可是我有發音被挑剔過到被稱讚過  口腔位置有因為被發音好的老師默默影響到正確位置吧

所以有個CD聽的話比較好

學五十音 我之前推薦過這本  自學課本-平假名片假名
因為是日本自己推出的  而且手寫日文跟印刷日文還是有一點點差 加上要學正確筆劃 還有練習題判斷

有些人會用關聯法記 這個教授有出 但這本用翻的就好 所以去圖書館借就好一小時學會五十音--莊淇銘教授精心研發‧超倍速日語聯結記憶法

 

五十音完後

我的想法是你想要的   可能閱讀量要比較重一點 才比較有效果

因此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附1CD)   自學用這套書就一定不夠

其實也滿多老師不推薦這套  我是不清楚正確理由

雖然該有的基礎文法都有  但實際上大家的日本語的不足還很多 實際上單字量不夠 文法練習也不一定夠

裡面有時幾題練習題還會怪怪的

 

我一開始有想到這套  自然な日本語的簡介說是自然口語用的日文  可是不一定正確(我指的是這種方向的編寫 但我沒買回來研究過)

自然的日本語初級篇(應該要有新版 可是博客來沒有)

自然□日本語-中級(附MP3)

←可是如果是口語用 也許ok   可是如果是考試用  也許一開始還是學習正確的日文比較好

後來我想到這套書 新文化日本語

新文化日本語初級 1(附練習問題CD)

這套書課文比較多種  也比較有文章式的

加上這套書一路到中級 還是知名大學編的

也許你可以參考看看  

 

日文除了主教材 另外可能配備也要不少  因為是自學

日文閱讀書  我以前寫過  按此

雖然下面那套有中文 比較可以入門就買

可是閱讀已經是綜合文法  可能還沒辦法一開始就能讀

 

還有因為是單字可能要多背

單字書很多  但單字書太多 我沒辦法一時想起好的

可是日本周邊知識也要知道也是有助學習

因為跟日本人聊天可能會聊到

所以可能是類似這種

日本語的大常識  有些會專門講單字

有些會專門講文化深層

漫畫日本 1

但這些都很多書

 

但日語相關的書很多

然後又有分層次   所以很難一時想出決選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