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買 要買

哈電族mini青蘋機A1600

因為日本字典有發音了(12/13)


 哈電族 A1500 mini蝴蝶機翻譯辭典

拿到這台的時候

我不習慣應該是尺寸

因為一直使用無敵

就算後來買的無敵也變小了

但還是會驚訝哈電族的小巧

 

早年的哈電族是當時我的同桌在用

所以我有借用過幾次

當初哈電族只輸在沒有發音功能

但現在的哈電族 輸在沒有手寫功能

不然我覺得其他功能都還好 用這樣的價錢相比 並沒有太遜色的地方

 

然後無敵第一次充電  要充很久 我以前好像都是要放一個晚上充

但哈電族可能不需要

我才充兩個小時吧 而且使用下來也比較不耗電 

 

辭典來說

無敵有手選功能

所以層層查下去比較簡單

但哈電族並沒有辦法將查到的單字解釋中不懂得英文單字在查下去

例句也還要再按個1

才能讀取跟聽翻譯機念整句

在使用辭典上我想快速性跟方便性是哈電族還要再加油的

 

但是哈電族真的是很適合沒有太多預算

還有國高中生使用

因為國高中生可能大多是查學校講義課本

而哈電族  我認為大部分的單字應該是不用怕查不到

 

但是對於社會人士來說

無敵跟快譯通的辭典已經不光是局限英文

而是外國語系也在努力增加中

但是查了哈電族的每一款

還是在主打英文方面  增加文法 背單字功能

哈電族日文方面搶到新時代日漢辭典

卻在多國會話中不怎麼樣    現在的高中生有第二外語可選 我想如果哈電族不在這方面進步  會跟不上學生的步伐

 

雖然嫌哈電族的功能還不夠強大

但是必須很憑良心說

要不是當初哈電族的出來

無法想像翻譯機也可以這樣平易近人的價錢

用一樣的價錢  可能無敵跟快譯通還只能買到黑白機  但哈電族卻是彩色機

 

想到日文課可以不用帶這麼厚的字典

我想我的手的負擔應該可以省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