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套韓國語快樂學輕鬆說

韓國語快樂學輕鬆說-1

韓國語快樂學輕鬆說-2

韓國語快樂學輕鬆說-3

基本上在台灣學韓文的人不可能不知道

如同大家的日本語在日語界的地位

太多機構都使用這套書

 

可是跟這本書相處這麼久

我還是始終不覺得這套書是給自學者的第一本書的NO1

如果是老師教學用書 那就還好

但是第二本跟第三本 作者修正過一些問題  所以比較好

 

不是內容不好  跟其他台灣韓文學習書內容相比

最早出的書  可是內含的單字跟文法最多

只是編排的我不是很喜歡

可能是為了減少頁數  所以將能放在一起的東西都塞在一起

可是又想把該有的程度能力的東西 又放進這不算厚的書

缺少了留白的空間

 

以前我抱怨過出版社用的紙不對

不過新版用MP3的紙  已經變得更好書寫

這本書其實要給人家寫的地方不少

如果是用來上課的人  應該就會寫不少東西   因為老師可能想補充

或者學生想寫註解

 

(我講的是第一本)

然後這本書滿常要翻來翻去

我沒上很多用這本書的課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會遇到這問題

第一個我是覺得附錄應該跟課文一起

其實前面的課文內容不多

以能活用句型來說  附錄的單字要跟課文搭配

還不如一開始放在一起

這樣學生還可以寫在旁邊練習

 

另外這套書

很喜歡一堆動詞塞在一個頁面

下面是正確的動詞變化後的答案

這點我沒有很喜歡

與其只有動詞變化

還不如一開始造完整句子 

用了一堆一模一樣的圖  還不如捨棄圖片

將原本的頁面改成可以放有規則跟不規則動詞的句子(也就是當初動詞變化後的型態能更完整的句意)

我覺得這才更加實際

 

另外我覺得需要更動的地方還有兩處

一個是打招呼跟教室用語  如果要教  其實可以放在更前面

另一個是動詞跟形容詞的變化

這本書一開始練習的動詞變化就全部

那還不如一開始就放前面比較好翻

我覺得相連的地方在一開始就要在附近比較好

而不是一直往後翻去找

除非有些人會貼標籤

不然不規則動詞比較會忘記

 

如果我要對這套書下個註解

就是當初為了想活潑版面 用太多插圖

插圖太多反而喧兵奪主 失去了學習的最主要目的

 


 

可是在台灣還沒有出更完整的韓文學習書前

我認為這套書不買不太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