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幾個月 總算把這套書都買齊了

有些書剩下送到家

 

博客來其實外文書區沒有整理得很好

應該說博客來的陳列不一定會把所有書都列出來

有時要靠搜尋才有更多書跑出來

這套書   也沒放完全  很多韓文書 跑到外文書的中文區

因為作者有不同所以我都用 "Integrated Korean" 看書有沒有貨

後來網誌列個表比較清楚  因為有10本(我應該是沒把等級弄錯)

Beginning 1


Beginning 2


Intermediate 1


Intermediate 2


Advanced Intermediate 1


Advanced Intermediate 2


Advanced 1


Advanced 2

 
High Advanced 1

 
High Advanced 2


外文書真的很貴

我當初看字典  其他書也有靠亞馬遜  google看評價  內容等等

我有發現這套書還不錯  不過一本上千塊  

韓文學習書在外文書可以說都是賣給初學者

能到一系列很少 這本出了10本 應該是有個系統吧(我當初在猜)  

(不過買第一本舊版跟新版又差一些錢  不過我買舊版  我猜應該沒差吧)

這套書用中文來查

沒有找到人家討論 但確定是有人買  

英文網頁就看到人家推薦 而且我看到人家有拍照  發現書沒有很薄  所以花一千多其實沒有很虛

因為日文書也是一下就一千多  所以我就決定買回來看


google有放一些可以看內頁的  按此

 相關的網站   有書的聲音檔

http://korean.ucsd.edu/index.html

這個網站也有聲音檔  http://languagelab.bh.indiana.edu/korean401-402.html   (博客來沒賣cd 還好網路有得聽)

 

 


 

那接下來我說一下書  要不是他是英文書  不然我會更大推這本

書其實到中級進階就單字有點改變

前四本因為打基礎  所以  單字還把動詞 形容詞分類

但後面就是混在一起  只是單字注解

也沒有單字群組(把有關的單字成一區)

 

這本書拿來自修用非常好用 

因為這套書很細節的地方 很用心

台灣的話  可能節省成本吧

有些系列書為了能讓讀者聽說讀寫都會

所以有會話課文  也有閱讀課文    這本書也有

另外這本書也是一課有一個介紹韓文文化

但台灣出版的書目前都沒有  只有大陸簡體書翻譯韓國人出的才有這種單元

 

也就是一課的流程是

一個表格講這課學什麼→會話課文→閱讀課文→[單字(用詞性分)→分類單字(有同樣主題可歸類)→用英文講解一下新單字或新句子的用法→文化(但也就是單字或句子要怎麼用,主要是跟英文不同的文化表現)中括號括的也可以說是單字講解就這麼詳細]→文法→練習→課文翻譯

流程差在講單字的地方 其他其實就是學習書該有的單元都有

附錄的表格

一般學習書也有  就是講動詞形容詞變化的整理 不規則動詞的變化整理

然後也有文法索引表

最特別的一個就是單字索引表

一般的書  就是單獨用韓文字母順序的索引表

然後 看是用 翻譯  或是哪一課教到

但這本單字索引表  是分用韓文查或英文查兩塊  很不錯 只是沒有哪一課教 可能版面放不下 (中文注音太多 我想這個不太可能實現在中文書)

 

所以結論是這套書 在背單字上  真的很好用

 

另外因為中文在時態上比較簡單  所以用英文去記時態比較好(我的日文老師喜歡用一些英文幫我們注意)

所以我覺得這是我要拿來參考點

 

所以有人不想用簡體書  敢挑戰外文書  也許可以買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