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解日漢辭林

一直沒有研究這本的相關資料

在這之前台灣出版最多詞條應該是這本現代日漢大辭典(但絕版 而且市面上不太好找)
不過它有簡體版 而且是找簡體版 我才知道 是有11萬詞條

(不過我也沒建議你買簡體版  字典這種東西 我認為用台灣出版社的更好 我自己是很懷疑這本簡體版的紙質 原諒我先用小人之心去想)

但日新月異 應該可以這樣形容吧 當然會有更好的詞典出現


雙解日漢辭林這本辭典翻譯自日本三省堂所出版辞林21(有人說成是大辭林)  是15萬詞條  應該真的是最多的吧(我是指台灣出版)

但我上日本亞馬遜看一下大辞林 第三版 (大型本)上面說大辭林是有23萬詞條

15萬詞條應該還是辞林21才對

不過我看到人家說辭林21是由大辭林為基礎再挑編出來 

所以才會直接講成大辭林吧

 

但在查詢這本辭典時我又發現了這本簡體版 不過這次不是真的原原本本的簡體

而是大陸學者也翻譯辭林21   簡體版叫新世纪日汉双解大辞典(博客來沒進)
新世纪日汉双解大辞典除了辭林21還參考《新辭林》 所以他們這本辭典是17萬條  比我們還多
沒辦法 大陸翻譯速度真的比台灣快很多

說一下給大家知道而已

大家還是支持台灣的出版品好嗎


會寫這篇是因為本人鑽石會員這個月買書籍館的書購物金有5%

所以這本想這麼久 還是敗回家好了(錯過當初只要一千八的時候 唉 現在才覺得很需要用這本)

沒有鑽石會員的朋友

我告訴你可以省錢的另一招  就是博客來的生日優惠卷(不過博客來的優惠卷又變了 張數變少 不過變成折數增加)

去年生日時我用優惠卷才知道  我們知道優惠卷最好用的就是要高單價

但我原本還傻傻的想著用書  可是辭典也算在書裡面(我去年生日買辭典才曉得 真的省很多)

所以如果需要字典的人  真的可以先好好趁著有優惠卷買  

用優惠卷買 還比我這個5%購物金便宜更多

 

拿到辭典 如果我有想在講的 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