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留言問英文日記怎麼寫

其實最近沒辦法分神念英文

不是時間問題

而是怕大腦不行

也許年輕的腦袋可以一次多種

但如果不年輕  還是先分段我覺得比較好

 

寫外語日記本來就訓練自己的思維是否有這個語言的邏輯

但因為怕思緒混亂 忘記自己要表達啥

建議還是先寫出中文

再用另一個語言寫

但是寫另一個語言時  要記得先忘去中文邏輯

而直接想那個語言怎麼說

 

在張愛玲弟弟的書裡說過 張愛玲就是兩種語言一直互譯

他現在才有這麼優秀外語能力

 

如果是英文用筆記本來寫 就用橫式寫

但是用日文跟韓文則可以用另一種工具來寫

我想這個可能很少人想到

就是用稿紙

這是語言的差異

所以日本跟韓國都有賣稿紙

但韓國的稿紙沒有旁邊這一行   台灣人用來寫注音的地方

我的建議是用這有分隔的

剛好一邊一種

如果高竿的  可以寫越多 就可以用更多字的

DSCN1467.JPG 

不過我照片這個不太適合 因為這本很大  應該還可以在找一下適合自己的

稿紙真的有很多種

 

這種比較小的也是一本300字  差不多是b5的  但也有500字的

DSCN1468.JPG 

但這只是我現在想到的一種工具

如果有更好的 會在分享

 

使用方法

寫日文韓文日記我建議用橫寫

日文跟韓文的筆劃也不多  所以寫注音的地方  寫註記跑出來 也不會很影響版面

所以如果稿紙本太大  可以買小學生在用的國語練習簿(這個就是橫著 一個寫一頁)

這個好處是你還可以比較好算字數

日文還可以用注音的地方寫平假名

 

因為是要寫成雙語,沒有分隔的稿紙。還是要對半畫一下橫線

這是我沒有很滿意的地方 但我不想要太大紙張

小一點比較環保

台灣出的小學生的日記有點格子太大 對大人用不太適合

 

韓語要不要直寫  我記得胡言亂語這個格主感覺韓文字會有眼睛亂覺的一篇文章 但我一時找不到

我當下看是還好 不過既然有人這樣說  那就還是少直寫好了

 


 

不過這種是買現成的本子來寫

如果用word就不一樣

word有稿紙這個功能

我現在這個是07版的

選擇版面配置→稿紙設定→在選細項   如下圖

稿紙.jpg 

你就可以有自己想要的稿紙

而且選你想要用多大的紙印

只是這樣的成品用自己的墨水印   自己覺不覺得划算

當然沒有要給人看 當然電腦打一打

只是想被批改的人  可以用這個來作

 


 

結論

如果有想要可以整理的寫日韓語日記的工具

又想要用手寫

可以選 稿紙  稿紙本    國語練習簿 word

如果累積久了 可以拿去影印店幫忙裝訂

或者是用其他裝訂的資料夾  都還不錯

 

這是我大學時日語老師規定我們用稿紙騰課文時  

我才發現用稿紙寫日文很好用

推薦給大家

 

手上有當初多的稿紙 可以拿出來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