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外文書變成億萬富翁

剛剛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

聳動的標題

寬鬆的版面

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


但作者說的話真的是很棒的話

在本書中作者以巧遇學弟並教導他看懂原文書的實際案例,一步步帶領讀者如何在短時間內學會「有用的英文」:
方法一:最短時間到達目標的「重點學習」
方法二:理解速度提升10倍的「由上而下(Top-Down Model)學習法」
方法三:利用睡眠當中學習的「咖哩飯效果」
方法四:提升「求知」慾望的「心理反抗(Psychological Reactance)」
方法五:持續集中力的「小碗麵效果」
方法六:實際體會成果的「對比原理」

這些話其實就是讓你頭腦更有系統的方法

 

方法一就讓我頓悟到

很多時候我們都把自己的夢想沒有量化

才覺得達不到目標

但看這本書讓我發覺沒錯我就是沒做到這點

 

方法二

說穿了就是先由廣泛的閱讀

有個輪廓再來拆解

這也是我很愛做的事

 

方法三

也就是心不能急

很多時候我們都想趕快趕快

但有時候身體記憶會是更牢靠

 

方法四

則是拆解心理

將不懂的單字有效的處理

 

方法五

也是一開始的量化

但這是量化步驟

規畫一個階段一個階段

專注力就會因階段改變而持續注意

 

方法六

則是反省

其實讓我想到之前看的如何學好外語:外語學習成功策略 (我的開場介紹)  這本書 不過我還沒寫完那篇

也就是心理的力量很大

如果寫一下日記

還是當下學習成果

日後回頭再看 會加助動力等等

 

先是這樣的粗略感想

之後細讀再補

 

剛好最近買了一本外文書

想說我很喜歡哈利波特

講得又是文學

我這個讀文學的人不買好像說不過去

所以就買

其實應該應用一下

Harry Potter’s Bookshelf: The Great Books Behind the Hogwarts Adven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