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寫blog是在05年,那個時候只是因為msn開放這樣東西被我發現,想說時間太多,寫寫生活發生的事情。因為每天都會開電腦,於是寫blog比手寫日記還方便,不用因為自己不寫滿一頁文字,覺得日記本會很空洞,反觀blog文章幾行還是一篇,直接讀下來也很方便。06年則是記滿我的新學校生活,因為電腦報告增多,blog除了日記本的功能,也成了報告的資料庫,用著搜尋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報告,也不用擔心電腦當掉,心血不見的慘況。07年,轉換空間到痞客邦,而這兩年養成寫blog習慣,久沒寫就會覺得怪怪的。文字也從感性變得再理性一點。

     2008年是我邁入無業的開始,時間開始自己安排,少了有學校課表得靠自己的自制力過生活。blog變成繳交自我作業的園地。就像是在學校一樣,每做一件事,總要個成果展現學習成果。於是我開始努力將讀過的書都寫小小的讀書心得。藉由blog的日期,可以了解自己又多久沒交作業,甚至有了不弱格觀察的小工具,看著灰塵指數也是自我警惕的一種。

    當08年有再更多時間花在blog上,其實收穫並沒有大家想像的狹隘。就好比有些人會對歐巴桑的刻板印象是俗的,可是後來深入分析才發現歐巴桑所知道的道理也許比我們想得還深,歐巴桑知道的妙方,是不問一輩子也不會知道。每一個人的blog都會有一個寶,於是衍伸出blog廣告、blog活動等等,去量化你blog價值。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blog價值,不妨加入BloggerAds,在裡面可以發掘很多自己不知道的活動,甚至看到其他很好的blog客。

     09年,blog當然還需要維持記錄生活跟自我讀書報告的習慣。第一個希望讀書報告能寫得更順利,然後數量上能夠提高到兩個星期一篇。另外住自己的房子後,自己煮菜的機會增高,開始發現家事的學問真大,有什麼好的工具跟有什麼好的方法,記錄在blog,又是另一份成績單,希望早日能夠學會做出一道拿手菜,也能有自創的菜出來。另外一個專門寫日文筆記的blog希望能夠更加倍用功,整理出來。blog除了分享自我,其實也應該做對大眾有意的事,於是自我發願要多po公益活動的文章,但在08年很缺乏,希望09年能增加。希望自己blog質的提升,這就是09年blog最大目標。用blog檢視自己的生活,了解到食衣住行上的自己是否還只用一種眼光看世界,而沒有找到更有效率的方法,甚至更好康的活動沒去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