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博客來折價卷快過期前

我又在博客來逛來逛去  猶豫要買哪幾本書

計算著生活費跟書錢的比重

在博客來看到 請開始認識這個名字:勝間和代!

才看到台灣又翻譯出版她的書,而且是不同出版社都在搶,可見我還真押對寶看書。

原本沒想那麼快就再買她的書,雖然我已經在日本網頁得知,她是一個已經出過二十幾本書的高產量作家,也做好心理準備要再多看她的書, 不過也太快,還沒那麼多錢砸下去。

但在露天賣的年收入增加10倍的學習法被人買走,所以我多了補助款雖然才一百塊。(賣書絕不是那本書不好,如果不好我會在網誌上狂提到嗎,只是我的書櫃一定要有進有出,不然就被念)

我就決定剩下兩本書也包走

現在,該進場了嗎?:勝間和代教你找出未爆彈,選中潛力股

錢不要存銀行

還以為錢不要存銀行是跨年完才要付,沒想到書已經可以領。因為這本比較薄,所以就先看這本。但書腰說明年五月商周要出版她另外一本書効率が10倍アップする新・知的生産術―自分をグーグル化する方法   是的還真是好心的提醒我,如果我對她還沒有厭惡前,五月又要乖乖付一本書錢

好啦 大家期待我深夜生出這本書的心得


一開始看這本書覺得還不錯

因為作者標榜是要培養金融素養,也就如同年收入增加10倍的學習法所提到 作者認為要學習金融 而且金融是經由學習就能獲得(我想這點很多書都有提到,如有名的富爸爸系列)

另外要投資就要有錢才能投資

作者提供了幾個建議 看你能不能省出錢來投資

1.一般人認為房貸是人生該有的,可是作者認為這是不一定的,房地產的值不一定會再升。加上人會有環境熟悉,所以搬家(但公司調派就不算)基本上都只在同一區。所以除非你原本那區就很好,否則...用租的就好。(作者在這本書其實對房地產評價不高)
2.保單也許可以用遞減式保單(這點要再查 我不懂)

除了從平日開銷省出錢來,日本因為國民退休金有了改變。作者建議「資產四分法」
也就是各四分之一投資 國內基金 海外基金 債卷和股票 可以都選指數型基金 (國內股票、國內債卷、海外股票、海外債卷)

作者提五個基本原則

1.分散原則、分散原則、分散原則。

2.年報酬基準,10%超級優,5%頂呱呱。

3.沒有白吃的午餐。

4.投資需要成本和時間。

5.能夠管理的只有風險,報酬是無法管理的。

先打一段話給我的客戶owl看

如果三十歲的人想在四十歲存到一百萬,以年利率4% 一年要存八萬零八十七元,也就是一個月存六千六百七十三元。

有點摘不下去,改說心得。

原本我以為這本書很好讀,畢竟一開始是說給不懂的人看,但越來越看不下去。加上商周的"貼心"  把日圓換算成台幣或台幣 反而讓人錯亂 一下子台幣一下子日圓 我覺得既然要用編案 就一路註下去 讓讀者先用日圓概念看下去,再讀編案。

就先這樣  等我讀懂再補  因為雖然是簡單的講 可是對我這初學者還是挺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