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天超激速語言學習法

這本書其實我很早就買

應該說這本書還沒上市就被我默默關注,後來有天發買書瘋,就買回家。

實際上是跟如何學會任何語言 同期買回家的,而且我覺得這本比如何學會任何語言好看 所以是先k完這本書

可是為啥一直沒寫

因為這本書的心得對我來說還真不好寫

大家看這部落格 也就知道我文筆不好

所以我只會提一點點想法跟書的重點

其它的就只能靠大家去作者跟其他網路評價參考

作者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pc-mp3

 

作者認為學習應該要用小時論 不過在你還沒養成前 當然是可以先用十分鐘開始練習拉長學習時間

接著你要記錄表 檢視自己   記錄表作者有提供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做自己的

另外作者認為與其用"寫"練習  不然用"說"跟"聽"  比較省時  加上你看久其實就會寫

除了做學習記錄表 記錄學習時間  作者也建議製做一個印章 記錄你的練習次數  (書一樣有範例)

 

然後這本書跟收入增加10倍的學習法中提到的耳機應該是看法不太一樣 

因為我不了解 所以不能確認  收入這本書是講建議用防噪耳機或好收納的耳機

而這本書則認為 耳機把外界都隔絕反而脫離現實世界 忘記外面  他也不贊成耳塞式的耳機

他另外推薦一個耳機  有放在網路上 不過因為我不了解 所以不知道他是哪個牌子等等

(不過我必須說  學習方法百百種 自己挑喜歡的  像我現在寫得就是我腦袋篩選過 有贊同或想學習才能打出 因為我不愛拿書再打詳細心得)

 

我覺得這本書的編排很簡潔特別 不過我也沒有讀非常多語言學習書 所以不能說這是唯一的特別書

另外這本書講得會比較是口說學習書(會話班的學習)  畢竟口說比較實用

那些耐心毅力等等話 我就不想打 還有什麼利用瑣碎時間等等 其實很多書都有寫 應該說要把這些都打出來 就等於整本書 雖然這是精華處

不過留著讓大家自個看書

 

萬一你想學好語言  然後想看看前人經驗  我覺得這本書不錯

一本原價一百八 不厚 讀完增加點念外語的動力 也不錯

 

以上就是我拖了很久的讀書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