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貨與新商人

這本書主要探討的還是ebay
觀眾則是我們這群在網路上買賣的人

作者討論的是新型態的買賣

而在讀這本書時 會確實了解到台灣的拍賣機制還沒有完整  我們還沒有真正建立起已經滲透現實生活的拍賣
就算現在已經很多拍賣的品牌建立出來 像天母嚴選等等叫得出來的拍賣達人
但台灣做得到作者想的  我也不知道

作者在講 當ebay誕生
許多精品店開始恐懼當都可以買到二手貨的精品 精品價值就會下跌
而作者舉出並沒有的例子

如亞馬遜書店 為了對抗ebay 在自家網站也成立二手書買賣 反而延續勢力
台灣博客來能嗎?  我覺得台灣閱讀人口太小  好像沒辦法  現在的周年慶大車拼 已經看得出市場很無力
當我現在居乎天天會逛博客來跟金石堂  這幾個月下來  語言方面的書 你根本不用擔心買不到便宜的
因為那幾個出版社輪流在特賣  什麼三本七五折 要不有些舊點還有六六折

不過網路拍賣的精品的確讓人有恐懼買到仿的
作者認為精品業者應該也要幫忙建立起機制
不過這是因為ebay上許多精品業者會努力讓人不能賣  所以導致人們對品牌形象打折
台灣好像沒有? 
不過萬一精品業者也能成立一個小組幫忙抓仿的  那真讓人放心得可以買網路的精品
我覺得對現代緊縮時代有很大幫助 因為大家有太多堆積的物品

另外台灣拍賣的物品價值我也覺得不健全
作者認為這是機制還沒健全  所以沒有人人上拍賣跟買拍賣的習慣 (作者說的 我則懷疑這說法)

結論是還不錯的書 也沒有很難

想要來讀紫牛--讓產品自己說故事 (不過最近沒錢買書 只能先留做想讀的書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