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孩子

這本書熱門了很久

我自己也在剛開始熱門時就買下,然後丟給別人看,因為自己太多閒書,所以都沒看。

後來人家說好看,我有要看  但一擺還是一年過去。

昨天突然衝動起來  把它當成睡前書k完  但k完也三點了,太厚了

 

看完很難過,剛剛跟小紅說被騙人 以為是快樂的書

讀完卻是如此難過,影響我今早的情緒

 

中東很遙遠的地方  連地理課也沒講解得很清楚   在上後殖民時有種深深的同感  被殖民的地區

但這本書也說  一開始阿富汗不是這樣的  是到了君王被推翻後  接著俄國佔領後  人民對抗俄國留下的偽政權  接著塔利班

然後塔利班開始的噩夢

種族淨化

害我聯想起以前戲劇課看的一連串電影

那些屍體  想逃亡的心情

 

被性侵害

為什麼那麼小的年紀要同性性侵??  我很難懂  又很難過

 

故事主要闡述的是罪與救贖

阿米爾跟哈山  阿米爾父親與哈山 阿米爾父親與阿里

而故事則是以阿米爾沒有孩子  而養了哈山成了完美的救贖

 

我覺得故事要讀得徹底  得先去找這些種族的意義

但我現在的心情真是想找本愉快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