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一些自己買了覺得很稀有的書

(不知道為什麼博客來的封面是寫給愛寫作的孩子?也許有改版過吧)

這本書是我在上大學前逛書店看到的書。正中書店的書很多都是給青少年及小孩看的。在我國小跟國中時,都會在班上有一份傳閱訂單的條子,那個時候,班上很多人訂一兩本時,我都是訂五本吧,真的是從小愛買書到大...汗。不過也算我一個人訂兩人份的書,我哥也會拿去看,但不知道他為啥沒訂。

這本給愛寫作的你,是一系列叢書之一。印象是給愛說話的你是第一本出版的,但不能肯定,原諒我懶得去查證。然後因為給愛說話的你就讓我覺得很有興趣,所以那時候就會去書店晃晃看接下來會出啥。給愛寫作的你在當時的我非常中意,因為少女情懷總是詩,所以那時候瘋狂寫詩跟小說,散文不知道為啥不會想寫,到了念文學系,才覺得散文最好寫。那時一心想靠寫作來找職業。但現在的我發現到文筆是要天生的,而我跟那些文筆好的人差距甚大。這是後話。

這本書在前面附有一個詳細心理測驗,想讓人測試你到底屬於哪一種人,而根據這項測驗,可以去買適合你專長的這系列書。

雖然這本書是外國人寫得,其實內容其實非常台灣味。裡面介紹了15個工作,除了台灣沒有的職業,才是原本書訪問的外國人,剩下的都用台灣現有知名人物代替ex楊照、沈春華、郝廣才、席慕蓉、張曼娟、王梅、王念慈、洪書傑、王岫、朱朱、楊錦萍、林綠紅。另外還會列舉適合更了這項工作相關書籍跟網站,所以這本書是的確是喜愛文字的人想找工作的入門書。

這應該是最早的介紹職業的書吧!現在很多都是雜誌特刊就會有這樣系列報導。

不知道當年銷量怎樣,在我買完沒多久,就再也看不到這系列的書。

這本書已經不適合現在的我加上家裡空間不夠,所以打算賣掉。捨不得的我開闢這分類展示我特別的收藏書和必要時賣掉的珍藏書。

延伸閱讀:
博客來列舉這系列叢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hotthebest/exep/prod/books/editorial/publisher_booklist.php?pubid=chenchung&qseries=chenchung9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