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這個名詞,是在這幾年考證照的趨勢下,漸漸為人熟知。而我是在好朋友介紹下,得知這項考試。不然我之前只知道托福、雅思跟全民英檢。英文考試本來就很多種,在他的提點下我漸漸了解彼此差異。但當時認為反正去測試英文能力也不錯,考得好去拿證照更好,於是我也很匆忙報名。
       在準備考多益,原本想得準備方式跟現實會有差異。商業英文的範圍到底是怎樣,在看了市面上的多益考題,才了解到商業英文比自己想像的生活化跟多樣性。英文能力管理很重要。生活英文跟商業英文有差,可是在多益當中,生活化的對話卻還是佔有的。所以怎樣精準拿捏實用性,在考試前的準備都是很重要的。
      考試的當天,因為沒有經驗,所以都是很慌張的。來不及到會場,來不及吃早餐。填前面的資料也很怕來不及。到了聽題目也心跳七上八下的。兩百多題的題目,就算先前準備過,還是覺得很累人。像哈利波特中被催狂魔吸走所有快樂的感覺。
       考完之後很喪氣,因為沒有考得很好。可是卻成了寶貴的經驗。在還沒有踏入職場前,所有的對話都成為工具,提點著未來遇到的場景能用的詞句。


延伸閱讀:
TOEIC OK多益情報誌》官網: http://www.toeico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子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